十国佛教领袖达成维护南海和平共识 签署《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7-11-26 19:26:08
分享

十国佛教领袖达成维护南海和平共识 签署《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

11月26日上午,来自中国、柬埔寨、加拿大、老挝、蒙古、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美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人士齐聚深圳出席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就“构建命运共同体、迈向南海新时代”主题进行广泛交流探讨,致力于加强佛教世界的互联互通,增进友谊,推动合作。会议期间,十国佛教领袖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致力于推进南海各国构建公平正义、相互尊重、和平和谐的交往关系。

根据该备忘录,与会各方认为南海区域三大语系佛教领袖、四众弟子同礼佛陀,共同倡导尊重南海区域佛教文化多样性,以文明交流化解文明隔阂、文明互鉴消除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十国佛教领袖达成维护南海和平共识 签署《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南海区域民众幸福生活是共同的善愿。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化解纷争、守护和平、构建命运共同体。佛陀以慈悲为怀,普度众生,南海地区佛教界,将携手传递“以和为贵”的理念和广结善缘的心愿,同心同德,为守护南海地区百姓福祉贡献力量。与会各方将致力于促使各国佛教界建成更紧密的关系、增进相互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各方还同意设立并积极参与“南海丝路基金”,用于推动南海区域佛教国家进行佛教学术研究、典籍互译、教育合作、佛事交流、公益慈善等各类活动,促进民间交流和巩固国际友谊。

与会各方还将支持成立“南海文化研究院”,以海上丝路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轴,结合南海地区的历史与现实,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战略研判和国际交流等。

此外,备忘录还倡议将“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常态化举办,并建议成立“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秘书处。(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