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明日举办 来自多国高僧出席守护南海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21:02:30
分享

2017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将于11月26日在深圳举行,届时将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蒙古、美国和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及友好协会人士出席。圆桌会以“构建命运共同体、迈向南海新时代”为主题,凝聚各方共识,守护南海和平。

据介绍,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已是第二年举办。今年会议的格局更高,参与的国家和地区较去年第一届相比也更为广泛。多国高僧出席,包括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僧王、柬埔寨法宗派僧王布格里、泰国副僧王帕马斯提、老挝佛教协会副主席本玛·辛玛蓬长老、尼泊尔比丘协会主席美特理比丘、尼中友好协会会长纳拉扬·普拉萨德·萨布高德、斯里兰卡岗嘎拉玛寺方丈噶布达·雅尼萨纳西拉长老、斯里兰卡暹罗派副僧王叩塔披提耶·罗睺罗、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主持性空长老、缅甸南传佛教使命大学院长阿迪卡萬沙博士、美国国际菩萨僧伽会会长、菩萨寺住持慧光法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蒙古乌兰巴托善妙寺方丈乃尔贵·赛布彦法师、台湾(地区)中国佛教青年理事会理事长、普贤讲堂住持净耀大和尚、藏传佛教宁玛法脉加措仁波切主法上师等。

届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将作主题为“构建南海命运共同体、开创南海佛教新时代”的主旨演讲,来自世界各地的僧侣和佛学界专家学者也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讨交流。此外,与会各方还将签署《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备忘录》。

据悉,2016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首度召开,会上通过《南海佛教深圳宣言》。

印顺在25日出席媒体见面会时表示,2016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发表了《深圳宣言》,今年我们希望过去已有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成果,形成务实的行动纲领,并希望进一步扩大圆桌会的国际影响,期盼有更多南海地区国家的宗教界领袖加入我们,共同守护南海和平,为民众谋福祉。(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