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中国企业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6:06:16
分享

11月23日上午,一带一路•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海口开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 “在今年5月份“一带一路”峰会上,中国政府呼吁全世界各级政府、各个组织消除贫困,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我相信有中国企业的引领一定可以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介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的项目主要是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女性,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学习技能,然后把项目经验分享给“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需要帮助的人。花楠表示,中国学术界的贡献和中国的项目经验被应用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跟政府、企业进行合作,把商品、货物运送到贫困地区,为当地提供一系列的物质支持。

花楠还在她的讲话中提到与海航集团的合作。她表示,双方自2010年开始合作。海航在紧急救援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地区和国家项目提供了帮助和支持。“海航帮助了全球超过三亿的女性和孩子,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数据。这个数据也告诉我们,我们真的可以通过行动帮助一个国家!”她这样说道。

此外,她表示,企业的创新能力、大数据运用能力也可以运用到公益事业中。“原来需要八周时间才能从一个非洲村庄中发现艾滋病检测结果,现在我们用科技手段,用无人机搜取,可以加速整体的艾滋病检测进程。”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