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国际传播学院今日揭牌 将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09:34:18
分享

11月20日下午,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大学三方合作共建海南大学国际传播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海南大学国际传播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传播战略研究、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根据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海南大学作为主要平台,合作共建海南大学国际传播学院,联合进行国际传播学历教育、留学生教育和社会培训相结合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工作,联合开展国际传播战略研究,联合开展非通用语国际传播人才培训和培养及东南亚留学生非通用语种新闻人才定向培养,加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服务海南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文化支撑和智库保证;此外,也将服务国家战略,增强我国在南海问题的国际传播话语权,提升我国国际传播竞争力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表示,此次合作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培养国际传播人才的要求,也是海南大学与行业共谋发展的大好时机,为学校进一步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又一重要平台,对海南大学的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他还表示,海南大学将以深耕东南亚为重点,努力做好面向东南亚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交流服务工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对外开放。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表示,三方的合作将有效提升中国在南海传播中的国际话语权,有效促进海南新闻传播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媒体与高校的良性互动。(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