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把海南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实践范例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11-14 19:42:16
分享

刘赐贵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把海南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实践范例

沈晓明 于迅 李军发言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3日讯(记者彭青林)省委决定近期将连续围绕“六个聚焦”开展系列专题学习。今天上午,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个专题举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三大优势”,改革创新、开拓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把海南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实践范例。

省领导沈晓明、于迅、李军、王瑞连、肖莺子、许俊、李国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高院和省检察院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刘赐贵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他说,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和践行“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内涵要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确保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确保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真正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二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更好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都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尽心尽力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和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体现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牢牢抓住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着力解决制约海南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争创经济特区体制机制新优势。五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要以创新为引领,坚持保护与发展并举、共赢,不断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六类产业园区、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实现全省“一盘棋”协调发展。六是要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各级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必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刘赐贵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既要下苦功夫,花大力气,又要讲方法、讲效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省领导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熟记于心、融会贯通;要深入研究一批重大理论课题,深化理论认识;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海南省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