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11-09 16:49:35
分享

原题:刘赐贵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要求全省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沈晓明于迅李军出席

今天(11月8日)晚上,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省领导沈晓明、于迅、李军、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李宪生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出台的这两个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体现了我们党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不断提高和对自身要求更加严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用实际行动为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

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习总书记绝对忠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省委班子要自觉把海南的工作放到全国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抓好落实,各市县各部门要在“全省一盘棋”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干净,就是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设防线、明规矩,不折不扣执行有关规定。特别在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中,要坚持好干部的标准选人用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要认真落实“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守好廉洁自律底线。担当,就是要在各自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尤其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和“盯住干、马上办、改到位”的劲头推动工作;勇于直面问题,沉下去一件一件抓整改,做到问题不积压、矛盾不上交;增强忧患意识,对潜在风险心中有数,做到“唱功”好“做功”更好。

刘赐贵要求,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困难多、有矛盾的地方调查研究,推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做到不走过场,摸实情、听真话;要注重研究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当前要把调查研究与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脱贫攻坚和促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与做好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

刘赐贵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认真领会,抓好落实;要结合海南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在会上,刘赐贵公开承诺作为省委书记,自己要率先垂范,给省委常委们带好头,同时要求省委常委们要给全省领导干部带好头,层层示范,争做表率,督促带动各级干部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许俊、康耀红、贾东军、林北川、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马勇霞、史贻云、陈莉、王应际、丁尚清、王勇等参加集体学习。(记者彭青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