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将于11日举行复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7:19:29
分享

日前,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已正式启动,经各市县推选,25支队伍获得复赛资格,将于11月11日在海南大学体育馆展开激烈的比拼,争夺决赛入场券。作为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预热活动,本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入围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复赛的25支队伍,逾400位舞者,分别来自保亭、琼中、白沙、陵水等市县专业团队,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队伍。

根据复赛规则,参赛队伍将通过抽签方式决定竞演顺序,每支队伍在结束表演后,接受三位评委嘉宾的点评打分,当场公布名次,分数排位前六名的,将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进入总决赛的6支海南本土优胜队伍,将代表海南与来自云南、贵州等地,以及缅甸、泰国等国家的竹竿舞队伍同台竞技。总决赛也是由三位评委嘉宾评分,最终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他们将共同分享65000元的奖金。

本届竹竿舞邀请赛的裁判组阵容强大,他们分别是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协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获得者、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国家一级编导蒙麓光,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艺术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教授赵玺昌,和全国青联委员、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导周琳琳等业界专家,他们将亲临现场以专业的眼光对每支队伍的作品,进行分析、点评。

本届竹竿舞邀请赛总决赛的举办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也是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的举办地,以及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的展会现场。休博会作为本届欢乐节的重头活动,将在展会期间大放福利,重点推出线上秒杀、旅游产品优惠特卖等惠民活动,共同为市民游客奉上一个有的看、有的玩、有优惠、有人气的欢乐节。(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