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海南多家银行将冻结“沉睡卡”

作者:臧会彬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7-11-01 08:43:00
分享

11月1日起海南多家银行将冻结“沉睡卡”

原题:@亲,海南多家银行将冻结“沉睡卡” 个别银行今日起清理 业内人士:市民不需要的卡应尽快取出余额并销户

日前,外省有消息称,银行网点开始清理“睡眠卡”,针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该消息立即引起椰城市民的关注,对此,记者走访海口金融市场了解到,自11月1日起,部分银行开始清理“睡眠卡”,“双零卡”将冻结。

浦发银行滨海大道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28日,已收到新规通知。为防范用卡潜在风险,提升账户使用体验,浦发银行决定从11月起,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升级后“双零”账户将无法正常使用,同时账户信息将不会在包括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显示。

据悉,“双零卡”,也叫“沉睡卡”,是存款余额和应计、未计利息数均为零的银行卡。关于这次会被冻结的“沉睡卡”,每家银行定义的时间不一。简单而言,现在没余额没利息,又没有附带业务,在银行卡所在银行的规定期限内没有使用过,就会有销户的可能。各家银行今年加大了对“沉睡卡”“双零卡”的清理力度,比如,浦发银行就将从11月开始,对于那些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发卡且今年前三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之后这类银行卡将无法再使用。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包括建行、农行、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也出台了对“沉睡卡”的类似规定。工商银行文明东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半年左右卡没有用过、没有余额,会单独管理、暂停非柜面业务;再过一年,若还没有交易和余额,会做销户处理。部分银行还明确表示,银行注销“双零”银行卡时,并不会通知持卡人,而是直接进行销户操作。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应对自己的银行卡进行清理,不需要的卡应该尽快取出余额然后销户,以免被扣除年费和管理费,甚至被不法分子盗用,给正常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臧会彬)

11月1日起海南多家银行将冻结“沉睡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