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耀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一流人才

作者:胡丽齐 来源:南海网
2017-10-31 19:05:47
分享

武耀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一流人才

  10月31日下午,海南省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 胡丽齐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10月31日下午,海南省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武耀廷在会上作“深刻把握历史性变革的丰富内涵,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一流人才”主题讲话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一流人才。

武耀廷说,当读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时,特别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是鼓舞,也是鞭策。

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唯一入选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党委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快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一流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流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一流人才。

他表示,海南大学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同时,还要突出特色发展,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立足海南,利用好海南省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等“三大优势”,“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区位优势,热带资源优势,海洋资源优势,博鳌亚洲论坛的政商对话平台优势以及“多规合一”的体制机制优势,突出“热带、海洋、旅游、特区”的办学特色。另外,还要深耕东南亚,采取错位发展的“南下”策略,面向海洋强省战略、面向热带区域、面向东南亚,把热带农业、海洋科学等相关学科做大做强。

“此外,我们将以学科建设为总抓手,为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一流人才。”武耀廷如是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