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世界毒素大会海口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5 15:13:15
分享

10月25日,由海南大学热带生物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19届世界毒素大会在海口举行开幕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毒素学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工作者近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开展毒素学研究信息交流和成果探讨。

据介绍,世界毒素大会是由毒素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国际知名学者共同发起的盛会,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和最有影响力的毒素学会议。而本届大会也是国际毒素学会(IST)6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毒素大会,同时举办第11届亚太国际毒素会议、第13届中国生物毒素学术大会。

据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介绍,海南大学承办此次会议将给海南的师生带来一次与权威学术交流的机会。依托世界毒素大会的国际权威性和专业性,海南毒素研究方向的师生将直接参与到大会议程中,听取国际著名专家作报告,以及会后的互动交流,将帮助海南师生提高自身学术水平。

李建保表示,海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毒素大会的合作,将在专业信息交流、人才交流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据了解,海南大学在热带农业、海洋科技、旅游管理方面有较强优势,以芋螺毒素为核心的海洋药物研究开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也在世界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而海南大学罗素兰教授是海洋药物研究领域的代表。

此外,本次会议还将举办青年学术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参加,国际毒素学会学生委员会将从亚太地区、欧洲地区、美洲地区这三个地区推选部分青年学者和学生进行演讲。(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