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黄金周”海南旅游总收入80.91亿元

作者:赵优 来源:海南日报
2017-10-10 16:57:20
分享

原题: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全域旅游成型成势——“超级黄金周”我省交出漂亮答卷

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海南,今年“十一”假期再次交出靓丽成绩单——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7.1%;旅游总收入80.91亿元,同比增长58.5%。与此同时,我省旅游业呈现出各类产品不断丰富、自驾游和乡村旅游备受青睐等亮点,显现出海南全域旅游创建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

全域旅游产品不断丰富

“今年是我省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的关键之年,各市县以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国庆中秋长假游客需求,专门推出不同类别的全域旅游产品,点燃了省内外游客的出游热情,有效拉动了我省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市场消费。”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三亚的休闲度假游、生态游、乡村游、婚庆游、野营露宿等旅游产品,备受游客喜爱和青睐,琼北旅游也热了起来——海口推出骑楼老街文化系列演出等8大活动以及“骑行海口”等7大主题线路,助推了海口美食游、滨海游、亲子游、购物游及民宿乡村游等产品,盘活了海口特色旅游资源。文昌清澜半岛·航天渔人码头文创旅游基地在此次黄金周期间试运营,引来大量游客体验一站式“行游购”的文旅产品。澄迈则推出了“特色风情小镇之旅、美丽乡村田园之旅、生态低碳绿色之旅、咖啡文化美食之旅”等多条旅游路线供游客选择。

除了景区游人如织,格外热闹的乡村游也织起了全域旅游的热闹画卷。仅10月2日一天,琼海乡村旅游就接待游客6.25万人,成为我省乡村游一大亮点。

假日旅游人气足生意旺

国庆中秋长假前后和期间,全省各市县假日文化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海口的“月亮颂·花月夜”2017海口中秋诗月古典乐音乐会、三亚的中寥村田园艺术亲子课堂等亲子活动、儋州的调声文化节、琼海的“星光东屿岛之夜”主题灯光节、澄迈的“福寿福山欢乐福山”趣味运动会、琼中的什寒金秋黎苗歌舞赏月等特色主题活动,给广大游客带来了与往年不同的体验。

同时,琼菜美食受欢迎程度超过以往,海口万人海鲜广场每天接待顾客近2万人,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每天接待顾客超过万人,成为假期旅游一道亮丽风景。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及早部署,以问题为导向,让旅客感受到海南的旅游环境在改善、海南的旅游服务水平在提升、游客满意度在提高。

为此,由省旅游委牵头,省公安、工商、物价、海洋、民宗、国税、食药、交通、地税、质监等10个单位,共计42名骨干组成6个综合督查指导组,对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厕所等进行明察暗访,检查指导、督查督办。同时,省旅游委还组建3个暗访组、3个办案组、1个投诉受理和信息组,专门负责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和前后旅游市场常规性检查、案件办理和投诉受理工作,及时妥善处理旅游投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黄金周,海口把12345指挥棒与旅游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以市民游客为中心,12345热线平台第一次在假日旅游中发挥突出作用,国庆期间平台共接到1500多个涉旅电话,均实现及时处置、迅速反应。(记者赵优 通讯员 谢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