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海口湾飞越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项目助力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2 17:03:15
分享

10月2日上午,值国庆普天同庆之际,多架水上飞机在海口湾上空翱翔,为海口旅游城市的蓝天增添了新的色彩。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海口市上空又多了一道靓丽风景线,海口市民及游客又将体验到一项新的旅游产品。

翱翔海口湾飞越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项目助力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此次飞机展示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游客聚集到海滩上观看。随着一声起飞令响起,人们看到3架黄蓝色的水上飞机徐徐滑行至海口湾起降水域,按顺序升空,在海口湾上空进行了飞行展示活动。海滩上市民游客高声欢呼不绝于耳、掌声不断。

海口市领导带队海口市职能部门代表赴海口市西秀海滩和秀英港1号泊位观看幸福运通用航空公司的水上飞机展示活动,并检查了参加飞行展示活动的飞机及相关基础设施。

翱翔海口湾飞越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项目助力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海口市政府领导指出,筹建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海南时提出的“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精神,实施海南省委、省政府加大力度建设琼州海峡经济带、琼州海峡一体化的相关工作部署的举措。海口市将依托“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的思路,全力推进城市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海口市将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和完善服务细节,打造多元旅游产品和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将新的水上飞机产业与海口传统文化符号充分融合,促进港城融合,构建多元立体交通,不断塑造海口市旅游新品牌,以“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建设国际化的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理念,建设海口人民的幸福家园。水上飞机项目的筹建一是以空中通勤航线拉近琼州海峡空间距离,促进区域交流和协同发展;二是补缺海口市空中旅游的短板,实现水上、空中立体游览观光海口城市全新面貌。

在今年4月底实现琼州海峡直升机首飞以后,海口市政府又倾力打造水上飞机航线,进行了水上飞机安全验证飞行,在通过验证飞行的基础上,海南港航控股公司利用2个月的时间,在秀英港1号泊位建设水上飞机起降场配套设施,包括候机厅、安检厅、泊位坡道等水上飞机起降场等配套设施,以及开展飞机运行申请、飞行训练等工作,本次飞行展示再次验证了水上飞机落户海口秀英港的可能性。

翱翔海口湾飞越琼州海峡——水上飞机项目助力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据了解,打造以海口秀英港为基地的空中游览观光航线是实施海口水上飞机项目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海口至广东徐闻水上飞机航线北岸起降场的建设,争取尽快开通海口至广东徐闻的通勤航线,打破过去单一的过海模式,缩短两地交通时间,让琼州海峡半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未来,在水上飞机交通方式运营成熟的条件下,还规划开通海口至北部湾、海口至海南岛环岛各市县和西沙等航线,以海口市为中心,通过密集、便利的通勤航线辐射周边城市群,丰富旅游项目并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本次执飞飞机是赛斯纳208B-EX型水陆两用飞机(机长12.7米、翼展15.9米,载客8人,巡航速度304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680公里)。该机型是国内唯一认证引进的水上飞机通用机型,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合资生产。飞机归属幸福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航工业集团。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