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把“不见面审批”打造成海南改革品牌

作者:毛雷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9-28 17:27:25
分享

人民网海口9月27日电(记者毛雷)9月27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等事项,强调要加快推进基于大数据的政务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共享和“不见面审批”打造成海南改革的品牌。

会议研究通过了《海南省政务信息整合共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化工作,要明确措施,加快推进。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树立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今年年底前所有非涉密信息系统接入省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可以展示的更高层次的互联互通,使其在今年年底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二是切实做到“三个强化”、“三个确保”。强化工作分工,确保责任到位,行动方案下发后,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共享到位,按照“整合是原则、不整合是例外”的要求,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确保取得实效;强化考核监督,确保落实到位,建立动态考核机制,按时间节点对各单位推进工作同步检查、促进。三是加快研究省政务信息与大数据管理机构的设立问题,实现信息技术、人员、资金等集中有效管理。

会议原则通过《海南省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打牢基础,加快推进信息共享,使之成为“不见面审批”的进一步促进者。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共同把“不见面审批”当作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并成为海南改革的一个品牌。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海南省城镇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等10件规章的决定》,决定修改完善《海南省城镇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规定》《海南省社会保险费征缴若干规定》《海南省木材管理办法》《海南省海洋渔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海南省植物检疫实施办法》;决定废止《海南省流动人口管理规定》《海南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经济特区企业法人年度检验办法》《海南省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管理办法》《海南省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若干规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海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