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今举行开学典礼 首批268名新生入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6:31:06
分享

9月25日上午,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在海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及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据了解,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是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基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国内外旅游业发展需要而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联合学院,隶属于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于2017年5月正式批准成立的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该学院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行政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由海南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共同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教学环境,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及相关领域的管理人才,让学生实现“不出国门就读美国名校”的梦想。

该学院收费标准为每学年6万元,采取的“双学位”、“双学籍”、“4+0”的培养模式,意味着成功从该学院毕业将同时获得海南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学位证书。入学第二年,学生即可申请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据介绍,学院师资有三分之一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三分之一来自全球招聘,三分之一来自海南大学。

目前,该学院过渡校区位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永久校区位于海口观澜湖。

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在开学典礼上表示,将用5年的时间把国际旅游学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建成重要的国际旅游研究平台与智库,建成中美旅游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建成海南教育国际化进程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旅游人才,培养成为国际旅游管理领域最受欢迎的旅游管理及旅游开发人才,占据高档酒店、旅游胜地等旅游人才上游市场,为建设旅游强国、建成国际旅游岛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