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佛学院建成迎首届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3 14:27:50
分享

南海佛学院建成迎首届新生

参加开学典礼的首届新生

南海佛学院建成迎首届新生

面朝南海的校园

南海佛学院建成迎首届新生

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在三亚举办

9月23日上午,南海佛学院在三亚迎来首届新生开学典礼,22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通过层层选拔,入读南海佛学院。

据了解,位于三亚南山景区的南海佛学院规划用地面积618.18亩,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复建设,属四年制本科佛教学院,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任院长,于2016年2月启动建设。

南海佛学院机构设5个系,分别为:汉传佛学系、佛教管理系、佛教音乐系、佛教美术系、佛教建筑系;还设有佛教研究所和佛教建筑设计研究院;此外,还有佛经刊行中心、佛教建筑遗产保护中心及南海佛教大数据中心。

2017年9月,南海佛学院共有5系1所8专业对外招生,包括汉传佛学专业、佛教音乐专业、佛教美术专业、禅茶专业、寺院管理、社会工作与慈善管理专业、佛教建筑保护与设计专业、佛学与生命科学管理专业。

据印顺介绍,南海佛学院将培养与时俱进,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的教学人才、研究人才、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海内外联谊人才。

来自安徽的晏青是南海佛学院佛教建筑专业的新生,她对于能入读南海佛学院感到兴奋,对座落于南海之滨的校园美景更是称赞。

“我相信未来的四年,我将在这里学到很多。”她这样说道。

开学典礼上,南海佛学院佛教音乐专业首届新生释法华代表学生发言,他说:“南海佛学院大师云集,人才济济,师资力量雄厚,这里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大、设计功能最全、设计专业最全的佛学院,到这里求学是最满意的选择。”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开学典礼并表示,建立南海佛学院将有利于促进东南亚和南海周边国家佛教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在出席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上表示,海南省与南海周边国家的交流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南海佛学院要努力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对外佛教文化交流基地和南海佛教交流中心。(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