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签发首份“不见面审批” 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作者:今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9-20 15:58:29
分享

记者今天(9月19日)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海南东洋水产有限公司申请的冻鳕鱼卵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已经通过质检总局终审,并经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纸质许可证,270吨冻鳕鱼卵将从日本发往海南。

据悉,这是我省签发的首份“不见面审批”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这份许可证从申请到获批历时仅4个工作日,较以往节省了8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把检疫审批推行全流程无纸化、互联网“不见面审批”作为行政审批改革的重点工作来抓。

此外,该局今年还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进境(过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等多项行政许可工作下放至分支机构办理,既便利了企业群众,也提升了办事效率。(记者杨艺华通讯员应黎 吴阳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