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中国至塞尔维亚空运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09:30:33
分享

9月15日凌晨,国内首班直飞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HU7937航班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于布拉格作短暂停留后,继续飞行约2.5小时抵达贝尔格莱德。此条航线的顺利开通,标志着中塞之间首条直飞空运航线正式开通,也标志着海航货运助力一带一路搭建中塞货运新通道的圆满成功。

据悉,此前国内出口至贝尔格莱德的货物只能采用卡车中转服务,平均时效多达3天-5天。而此次贝尔格莱德直达航线的开通,货物可实现24小时直达,大大地提升了运输时效。

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航线每周三班,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此次将现有布拉格航班的周一、周五班次延展至贝尔格莱德,海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加深了中塞两国及中国同中东欧地区的经济贸易往来。其中布拉格-贝尔格莱德航段可使用第五航权,届时国内出口的货物不仅可以搭乘此航班往返北京-贝尔格莱德,同时还可往返布拉格-贝尔格莱德。北京-布拉格-贝尔格莱德航线的正式开通,不仅为国内空运市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空运服务,也将为中国、捷克、塞尔维亚三国经济贸易往来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