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听取民声: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家事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9-13 21:26:52
分享

  原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落实,省委书记现场听取民声指导干部—— “把百姓的田当作自家田,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家事”

刘赐贵听取民声: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家事

  九月十一日,在东方市八所镇罗带村,省委书记刘赐贵与村民们座谈,倾听群众诉求,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民生问题。记者 李英挺 摄

  “把百姓的田当作自家田,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家事。”这是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东方调研时对各级干部提出的要求。9月11日,在东方市八所镇罗带村,刘赐贵与村民们促膝而谈,倾听群众诉求,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指导各级党委政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得知省委书记要来,村民们提前等候在树下。见到刘赐贵后,大家围坐一圈,说起了这几年一直困扰着他们的事情。

  村民代表许仕杰表示,西环高铁和老铁路两条铁路线穿村而过,受铁路建设影响,两条铁路间的400多亩地成了“夹心地”,排灌不畅,数年来一直未能修复,良田渐变荒地。

  刘赐贵认真听取村民们的意见,了解百姓诉求,并实地查看了受影响的土地现场,分析解决方案。“每一寸土地的背后都涉及农民的生计。”他说,环岛高铁是服务民生、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工程,罗带村村民为铁路建设作出了牺牲和贡献。铁路部门要尽快落实整改,兑现承诺。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

  农业部门帮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水务部门对田洋水利建设加强指导,国土部门支持基本农田改造……省水务厅、农业厅、国土厅负责人和粤海铁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分解恢复措施,明确了各自部门的工作方案、工作责任和时间表。

  每拿出一个工作方案,现场就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都鼓掌了,说明老百姓对解决方案满意,下一步就要认真抓落实。”刘赐贵再次对各部门强调,老百姓拥护的事情就要抓紧落实。

  刘赐贵表示,不仅要解决土地使用问题,还要帮助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技术含量,提高土地价值,发挥热带资源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要珍惜土地,让每亩土地都发挥应有效益。”他嘱咐村民说,罗带村靠近交通干线和海边,地理优势明显,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吸引游客前来。

  “把百姓的田当作自家田,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家事,事情解决就会快一些。”刘赐贵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举一反三,认真倾听百姓诉求,重视解决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

  刘赐贵还走进群众中间,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要求当地干部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对历史遗留问题要认真对待,加快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