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通至菲律宾集装箱外贸航线

作者:郭萃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8-30 08:12:00
分享

今天(8月29日)上午,“海口—菲律宾”外贸航线首航仪式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举行,这是我省首条直达菲律宾的集装箱外贸航线。

今年7月,海口市分别与菲律宾国家港口局、国际环球(印尼)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富海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友好港口关系的谅解备忘录》《战略合作备忘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菲律宾港口管理局合作谋划开辟海口港至菲律宾马尼拉港集装箱航线事宜。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省领导出访成果,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与安通控股有限公司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及多次协商,最终开通直达菲律宾外贸航线。

据了解,“海口—菲律宾”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投入两艘7500吨级的船舶运营,班期为10天/班,将从海口出发,途经菲律宾马尼拉、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市,最终返回海口。(记者郭萃通讯员陈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