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授予9位同志“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作者:周淑仪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7-08-29 17:22:44
分享

8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表彰奖励了38名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先进分子、先进工作者,17个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先进群体及先进单位。

大会授予林启辉等9位同志“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苏才汉、陈世彬、王颖3人“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每人颁发奖金8万元,牺牲的每人颁发一次性抚恤奖励金23万元;授予陈太东等14位同志“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向6个群体授予“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每人颁发奖励金5万元,牺牲的每人颁发一次性抚恤奖励金20万元。

此外,大会同时授予李新富等15名同志“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金;授予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等10个单位“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颁发奖牌。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海航集团副董事长李先华在会上宣布,为帮助海南省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提早脱贫解困,“海航公益·关爱见义勇为英雄项目”已确定第二期帮扶对象共计49名,将从帮扶就业、解决住房、医疗救助等三个方面,向2名贫困户、3名低保户、44名困难户发放项目资金250万元。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肖杰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肖杰要求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省上下形成“热爱英雄、学习英雄、关心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规范见义勇为行为的确认、奖励、保护、救助等工作程序,全面落实生活、医疗、就业、上学、住房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肖杰肯定了见义勇为引导作用,提出要将见义勇为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与平安海南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此外,他指出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开创全省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周淑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