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产业扶贫平台引入商业金融机构

作者:从今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8-25 08:10:00
分享

原题:我省产业扶贫平台引入商业金融机构 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记者从今天(8月24日)召开的我省农业政策性产业扶贫合作平台座谈会上获悉,我省产业扶贫平台将引入商业金融机构,壮大产业扶贫平台的金融支持力量,探索“政策性金融扶贫优惠贷款+商业性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平台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

今年6月12日,省农发行与省扶贫办、10家现代农业领军企业共同成立“农业政策性金融产业扶贫合作平台”,并签订海南政策性金融政银企产业扶贫合作平台备忘录。

自该扶贫合作平台启动至今,首批10家平台企业产业扶贫融资需求29.38亿元,涉及贷款16.73亿元,贷款发放4.8亿元,涉及的7个项目将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368户,脱贫致富16842人。海南翔泰渔业水产品加工项目、三亚“兰海仙谷”旅游扶贫项目、琼中富美乡村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扶贫项目正在逐步落地。(记者王培琳 实习生许书慧 通讯员郑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