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选树10名“天涯工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08:59:06
分享

2017年8月15日上午,海南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联合举行“天涯工匠”选树宣传学习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海南省“天涯工匠”选树宣传学习活动共评选10名,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推荐方式为单位推荐、社团推荐、个人自荐。选树程序为初审、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社会公示等四个步骤。活动面向全省各级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在职职工,重点关注基层、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优秀技术人才,特别是海南“十三五”规划锁定的十二个重点产业人选,不受年龄、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

对于入选的10名“天涯工匠”,将获得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联合发文命名“天涯工匠”称号,以及1万元的奖励。对于符合海南省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条件的工匠人选,同时还将授予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此外,对于符合技能等级晋级条件的,由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有关规定晋升一个技术等级。海南省科技厅将对“天涯工匠”进行人才深度培养和通过专利资金扶持和融资渠道支持以鼓励创新创业。

据介绍,海南省“天涯工匠”选树宣传学习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和省总工会主办,以提升海南质量,打造海南品牌,培育海南高技能人才为目的。通过选树宣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热潮,激励广大职工创造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业绩,加快建设一支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为实现美好新海南宏伟蓝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