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海南、健康之岛”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08:49:20
分享

8月14日上午,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在中国馆开幕。此次海南活动日的主题是“美丽海南、健康之岛”。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在开幕式上介绍,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明年四月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全省陆地总面积约3.54 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洋面积最大的省份,30年以来,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城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呈现新气象,社会各界看好海南、投资海南的热情高涨,海南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期。去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超过4000亿人民币金额,增长7.5%。未来几年,海南将重点发展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等12大产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域旅游建设全面铺开,实现59国免签政策,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去年接待游客超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72.1亿元人民币,分别增长12.9%和17.4%。冬季瓜果蔬菜物美价廉,特点鲜明,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已成为海南的一张靓丽名片。互联网、健康医疗、会展等产业发展潜力大。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每年3月在海南成功举办,借助该平台,中国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周边国家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加强。海南正日益成为全国瞩目、全球关注的焦点,对外交流合作空间广阔,蕴藏着蓬勃的商机和难得的新机遇。

于迅表示,“美丽海南、健康之岛”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的主题,也是海南的真实写照,把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是我们的美好愿景。我们希望借助世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展示海南的无限魅力和美好前景,向朋友们发出“海南欢迎您”的诚挚邀请,与荟聚在阿斯塔纳世博会各国,开展交流,分享技术成果,畅想未来,共谋发展。

在开幕式签约环节中,海南省贸促会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家商会、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签署合作协议,三亚百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complete service旅游服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