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动物学会专家到访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将展开合作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7:18:23
分享

伦敦动物学会专家到访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将展开合作研究

海南动物园

伦敦动物学会动物研究所著名动物专家、高级研究员山姆·特维博士(Samuel Turvey)、杰西卡·布兰特博士后(Dr. Jessica Bryant)、项目助理马天骄博士(海南长臂猿项目协调员)一行三人于8月7日来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园进行考察调研,尚晓董事长带领景区工作人员陪同三位博士参观了景区,介绍了景区现有热带珍稀动植物品种,并就如何保护海南本土特有动植物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洽谈。

杰西博士一直致力于海南野生动物的研究,当他来到麋鹿园,看到一群活泼欢跑的麋鹿,便很兴奋的告诉大家,他曾经在英国博物馆也看到过麋鹿的标本,他最近正在撰写的论文也是在研究麋鹿在海南的起源过程。另外杰西博士询问每年学生来景区的人数以及动物的基本情况,尚总介绍说,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从1996年建园以来,景区接待学生团队200万余人次,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动植物科普学习场地,许多动物如河马、大象、长颈鹿等动物,都是海南过去从来没有的品种,在动物园建设初期才第一次登岛,在此繁衍生息。

步行区,大家一同参观了亚洲最大的人造猴山,河马园、鳄鱼池、以及世界上珍惜的狮虎兽,三位博士还非常高兴地与去年从南非新进的长颈鹿宝宝亲密互动,用树叶喂鹿宝宝并拍照留念。三位博士都对景区的环境赞不绝口,尚总告诉大家,景区正在筹备新园区的建设,届时将引进更多的动物。

山姆博士说,他曾去过世界各地的动物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是他所参观过生态环境最好的一家动植物园。他们希望伦敦动物学会与海野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海野与欧洲各大动物园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对于海野正在筹划建设动物园的新区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可以给予技术上的支持,同时认为海野动物品种多,并且拥有较多的海南本土动物,适合教学研究,希望能够在动植物园做一些科研教育活动。也非常感谢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为科普教育,生态自然所做的贡献。

尚晓董事长表示,海南气候条件优越、物种丰富,在动植物保护方面具有很好的先天优势。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希望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等方面与伦敦动物学会加强合作与交流。对于伦敦动物学会在海南的珍惜动物保护和科普活动,海野将给予全力支持,为海南野生动物保护尽最大努力。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