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男子将自己反锁屋内欲纵火自杀 消防及时救援

作者:陈望 来源:南海网
2017-08-08 09:12:34
分享

海口一男子将自己反锁屋内欲纵火自杀 消防及时救援

海口一男子将自己反锁屋内纵火,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离现场。通讯员潘伟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通讯员潘伟)8月7日中午11时20分许,海口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秀中路的一小区内有人要纵火自杀。接到报警后龙华消防大队金融中队立即派出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在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该小区4楼有一名男子将自己反锁房内,并扬言要打开煤气罐放火自杀。消防官兵配合派出所民警对楼内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协商解救对策。

11时40分许,突然有浓烟从事发房间的窗户冒出,消防官兵判断是反锁房内的男子点燃房内物品,至于房内有没有打开煤气无从得知,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派出所民警在男子家属处取得房门钥匙,消防官兵带着钥匙和灭火器立即前往4楼,如果事发房间的房门因反锁打不开,消防官兵将强行破门救援。

所幸在消防官兵用钥匙开门的时候,房内男子被浓烟熏得受不了自己打开房门的反锁装置,使得房门得以顺利打开,没有耽误救援和灭火时间。

房内男子从浓烟弥漫的房内出来后,瘫坐在门外楼道的地上,被浓烟呛得一直咳嗽,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离现场。

消防官兵在男子出来的同时,深入房内用灭火器控制火势,在搜寻到煤气罐的时候,发现连接煤气罐的软管阀已经被取下,且煤气罐正处于开启状态,“嘶嘶”地冒着煤气。消防官兵赶紧将煤气罐阀门关闭,打开厨房窗户通风,紧接着将煤气罐带出房间。

随后消防官兵出一支水枪扑灭卧室明火。消防官兵说:“如果晚一点关闭煤气罐阀门,当房内煤气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很有可能发生爆炸。”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着火物主要为卧室内的衣服、被子,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