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初拟城市发展方案 拟定9大行动35项具体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7-08-03 15:45:32
分享

原标题:海口初拟城市发展方案 拟定9大行动35项具体工作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海口市委常委扩大会上了解到,海口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为契机,已初步拟定《关于海口做大做优做强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其中包含9大行动35项具体工作内容。

省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扶持海口做大做优做强,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北部湾城市群、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为海口“做大做优做强”带来了政策机遇。然而,海口还存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内部结构不合理、发展空间和用地规模偏小、经济对外开放度偏低、体制机制创新有待提升等问题。

《行动方案》为海口“做大做优做强”制定了具体目标:做大城市格局、做优城市发展环境、做强城市综合实力。

围绕具体目标,海口拟定了9大行动35项具体工作内容。9大行动包括:城市更新计划;城市国际化计划,加大国际经贸和文化交流,聚焦现代服务业和高端服务业,全面推进产业国际化,提升城市国际品味;以民生为支撑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建设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海口急需的教育、医疗专业人才;千百亿产业集群计划,加大对高新区和综保区的高新技术产业的扶持和考核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形成新的产业集聚群和发展新动能;经营城市计划,加快清理市区闲置土地资源,加快湿地公园建设;港口建设计划,打造面向东南亚的“一带一路”重要交通、物流、贸易综合枢纽;轨道交通建设计划,推进“海澄文”一体化战略,启动城际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建设,以12345建设为重要抓手,推进智慧海口、智慧政务等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