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者:毛雷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8-01 15:57:20
分享

  人民网海口7月31日电(记者 毛雷)7月31日上午,海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关于抗灾减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文件精神。沈晓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1日在民政部《关于近期全国灾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作出的指示。

  沈晓明要求,各市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在今年的汛期中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继续保持高度警觉,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密排查、加强整改、做好防范;要全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防灾减灾规律的研究,提高科技支撑能力,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省政府党组成员等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反思、检查本部门、本地区是否存在七类问题:一是政绩观的问题;二是缺乏担当精神的问题;三是监管执法不严的问题;四是推诿扯皮的问题;五是监管能力薄弱的问题;六是作风不深入的问题;七是渎职腐败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将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入行,按照中央关于甘肃祁连山有关问题通报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