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30 18:19:37
分享

原标题: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晓明李军出席 于迅列席

28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杰、严朝君出席,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林北川,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列席。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刘赐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市县委书记和厅局党组书记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重用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干部监督力度,多教育、多提醒,抓早抓小,抓严抓实。

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刘赐贵就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判,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二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责任清单,确保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三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海南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邮轮、航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用好59国免签政策和离岛免税政策,充分挖掘黎族苗族、宗教和饮食等特色文化,提升美丽乡村民宿服务水准,完善“五网”基础设施,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打响平安、生态、健康长寿、宜居宜游宜业的海南品牌,不断提升海南的国际化水平。

沈晓明指出,要深刻认识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等三个方面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海南实际创造性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和守好祖国南大门两大课题,结合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况昌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