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连同有关沿海省区期刊召开共同体建构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7:17:06
分享

7月27上午,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红旗文摘》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有关沿海省区期刊共同体建构研讨会”在海口开幕。来自国家海洋局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广东、广西、江苏、浙江、山东等涉海省区社科联、社科院核心期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南省社科院院长张作荣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海南作为海洋大省,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巨大。加快建设海洋强省,亟需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亟需哲学社会科学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决策服务和学理支撑。因此,办好《南海学刊》是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现实需要,是服务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需要,是海南社科联(社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表示,希望今后涉海部门和各沿海省份社科联、社科院的学术刊物不断扩宽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共同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撑。

《红旗文摘》杂志社和中改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沿海省份学术期刊引领“一带一路”问题研究”、“沿海省份学术期刊如何引领海洋问题研究”、“沿海省份学术期刊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是在海南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全面推进海洋事业发展,坚决扛起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担当的坚定表现大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贯彻落实百日“大研讨、大行动”的具体行动之一。(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