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60多家零售药店上线使用电子处方服务系统

作者:姜飞 来源:南海网
2017-07-26 15:56:39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南海网记者7月26日从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零售药店电子处方服务系统自今年5月在海口试运行以来,因方便、便捷获得市民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好评。

目前,海口市已有260多家零售药店上线使用了电子处方服务系统,囊括了17家连锁经营企业和40多家单体药店,服务总量超过26万人次,开具12.5万份电子处方,尚未接到相关投诉举报和纠纷。

“零售药店电子处方服务系统”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以远程视、音频方式,由注册在合法医疗机构的职业医师向零售药店的购药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轻症、慢性病问诊,同时开具电子处方,再经零售药店执业医师审核后指导购药群众用药的服务。它能有效破解长期困扰市民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监管难题,具有“惠民生、利监管、降成本、促发展”等特点,是新时期、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利用“互联网+”的有益尝试。

海口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吴银华表示,下一步将逐步在全省零售药店中推广,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创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真正落实“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确保海口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