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密集报道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亮点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21 13:33:09
分享

原标题:中央媒体密集报道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亮点

近期,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密集关注报道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点赞海南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海南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关注三亚中医疗养游和体育旅游发展成果。

海南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受到人民日报的关注。7月13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海南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锤炼作风推动发展——学不学留痕迹做没做有监督》的报道称,海南省将大研讨大行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创新机制抓落实、促监督,全省2.1万多个党支部、50万余名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担当责任,主动作为,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自觉,推动形成苦干实干的氛围。

7月17日至今天,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聚焦海南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三亚中廖村、琼海北仍村、海口斌腾村为典型,宣传我省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村建设的经验和成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称,海南着力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不仅扮靓了村容村貌,也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目前海南已创建文明生态村1.7万多个,占全省自然村的82%,未来5年将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光明日报还点赞了海口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文明内化为城市基因。

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关注三亚中医疗养游和体育旅游发展。报道了海南三亚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利用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开展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新华社报道称,三亚正在用体育之光为整座城市添彩,走出一条体育丰富生活、体育助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医也悄然成为海南国际旅游新名片,不少游客从远方飞来三亚,不单单冲着这里温暖的热带气候,还有来看“老中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