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防产品质量抽查:42.86%防火门质量不合格

作者:良子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8 08:05:00
分享

原标题: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表明 我省42.86%的防火门质量不合格

近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抽检发现,我省使用领域消防产品不合格率较高,其中防火门不合格率为42.86%,消防应急灯具不合格率高达55.36%。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消防产品2大类63批次,其中防火门7个批次,消防应急灯具56个批次。经送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有3个批次的防火门检验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2.86%;有31个批次的消防应急灯具检验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5.36%,其中有2个批次的产品生产厂家提出了复检,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

据介绍,防火门不合格项目为耐火隔热性不合格,即在防护时间内试验样品的背火面最高温升超过了180℃,不符合标准要求。消防应急灯具主要是一般要求、应急工作时间、接地保护和防护等级等项目不合格,擅自改装产品也导致部分产品不合格。

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责令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建设工程严格依法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防止和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火灾隐患。同时,将发现的消防产品质量违法信息书面通报同级质监、工商部门,并积极配合质监、工商部门进行查处。对发现持证制售不合格产品的,依法书面通报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对涉嫌犯罪的,及时将案件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良子 通讯员钟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