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海南2000名农民工今年可免费读书学技能

作者:王玉洁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8 08:00:00
分享

原题:海南2000名农民工今年可免费读书学技能 毕业后可获“双证”

17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实施的2017年海南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在海口正式启动,全省2000名农民工有机会免费到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读书,学习一技之长。自即日起至8月10日,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符合要求的农民工可到基层工会或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等地报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南电大将招收1000名初中及初中以上学历、在我省各级工会登记入会的农民工参加自学考试专科,招生专业有国际旅游管理、园艺、工业电气自动化技术、烹饪工艺、酒店管理、乡村管理、畜牧兽医、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及应用、汽车运用技术等11个专业,顺利毕业后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证书。

此外,海南电大还通过开放教育专科模式,重点在海口、文昌、琼海、三亚、五指山、儋州、东方、屯昌等市县重点招收1000人,具有高中学历、农村户口进城务工人员有机会学到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工商管理、物业管理、乡村旅游开发与管理、旅游(酒店管理方向)、旅游(旅游管理方向)等专业,顺利毕业后可获得专业学历证书。

据悉,通过上述两种模式顺利毕业的学员还可获得职业技能证书。职业技能培训的内容十分全面,不仅开展种养殖、电子商务等致富技能培训,在建筑、家政、养老等行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还开展转岗培训、技能储备培训等。

根据安排,报名成功的农民工可在全省范围内选择距工作地最近的海南电大海口本部、文昌、琼海、三亚、五指山、儋州、屯昌、东方等分校(学院)以及市县、产业、基层等工会组织的学习培训中心进行学习,并选择最近的考试点进行考试。

“农民工学员还可以通过手机学习国家开放大学网络课程。”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更全面地提升海南农民工学历与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省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学员建立学习档案,让农民工接受完善的职业教育。

该负责人介绍,自“求学圆梦行动”2014年开展以来,共免费资助了1300名农民工圆了大学梦。未来五年,海南将继续实施学历和技能双证毕业行动计划,计划资助1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具体信息可登陆海南省总工会官网查询。(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吴宛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