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2345热播| 12345热线15日督办广场路雨天积水问题

作者:姚少龙 来源:南海网
2017-07-18 00:03: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获悉,7月15日12345热线平台语音呼入总量1949通,多渠道共形成办件2145件,前台直接办结959件,前台直接办结率51.09%。并督办龙华区广场路雨天积水问题。

据了解,7月15日12345热线平台语音呼入总量1949通,语音排队呼入量1816通,语音应答量1762通,语音呼入接通率97.03%;微信排队呼入量162通,微信应答量162通,微信呼入接通率100%;7月15日热线通过多渠道共形成办件2145件(语音办件1904件,微信办件232件,网上办件9件),其中投诉类740件,占办件总数34.50%;咨询类469件,占办件总数21.86%;紧急类368件,占办件总数17.16%;建议类74件,占办件总数3.45%;前台直接办结959件,前台直接办结率51.09%。

“六大治理”热点问题

(一)施工噪音(52件,占当天有效办件总量2.77%),例如:关于龙华区国贸二横路家乐福对面的新友谊商场正在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2件),关于海甸岛二东路西溪里二期工地夜间超时施工产生噪音扰民的问题(2件),关于海甸岛碧海大道蓝色海岸小区旁边安华领秀城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2件);

(二)停电(42件,占当天有效办件总量2.24%),例如:关于美兰区灵山镇片区停电(6件),关于秀英区丘海大道万花坊小区一带停电的问题(2件),关于秀英区秀英街道美俗路100号蓝海佳园一带停电的问题(2件);

(三)占道停放(26件,占当天有效办件总量1.39%),例如:关于海盛路33号金楚小区底商(海口公安分局对面)有箱式货车违停(琼A5H160)的问题(2件),关于美兰区板桥横路9号公共厕所门口小车违停的问题(2件),关于美兰区海府一横路群尚粥面店门口有很多机动车辆占道停放的问题(1件);

(四)违章建筑(19件,占当天有效办件总量1.01%),例如:关于龙华区商业西路农垦直属第三小学门口有人违建的问题(3件),关于桂林洋开发区林海一路66号新海岸1号有四座违章建筑的问题(1件),关于琼山区石塔村石塔东路蔬菜基地旁边有人违建一座工厂的问题(1件);

(五)占道经营(17件,占当天有效办件总量0.91%),例如:关于龙华区金垦路碧湖湾小区对面人工湖通道有人占道经营的问题(2件),关于美兰区文明东路板桥路路口有车辆占道经营的问题(2件),关于琼山区振发路凤翔花园小区门口路段有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2件)。

12345督办件

关于龙华区广场路雨天积水的问题(20170714374331)

办件内容:7月14日市民来电反映,龙华区广场路整个路段一到下雨天就积水,市政部门进行工程改造后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请职能局核实处理!

职能局处理意见:7月15日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反馈,目前龙华区水务局正在广场路实施水体治理工程,积水原因是广场路路段的雨水通过管道排入大同沟,每逢暴雨天,因瞬时降雨量较大,造成管道短时排放不及,加上受到大同沟明渠水位上涨顶托的影响,因此排水缓慢造成积水。雨天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时刻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启动排水工作预案,排水工人都会按排水工作预案提前达到易积水点值守排水,待雨势减小或雨停后,积水很快也排干,排水工人才安然离开。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职能是:对已办理竣工验收和移交接管的市政道路排水管道设施的管理养护工作,排水沟规划改造工作已超出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职能范围。根据政府职能,河道水系规划建设由水务部门负责,建议转市水务局处理。

7月15日市水务局反馈,转龙华区政府核实办理。

7月15日龙华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反馈,经核实,该道路属市管道路,建议转市排水所进行处理。

督办理由:该处积水问题涉及河道水系规划建设,市水务局与龙华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接到市民诉求问题后,未进行处理存在推诿行为,导致市民反映的问题未得到处理,截止目前问题仍未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