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 中民筑友项目开工

作者:王旭 来源:南海网
2017-07-18 00:07:31
分享

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 中民筑友项目开工

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中民筑友项目开工。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7月17日,中民筑友(海口)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云龙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海口在2017海南综合招商会签约的首家开工项目,是海口践行绿色发展、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一大产业动作,将加速推动云龙产业园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海南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建筑产业供给侧改革提供新动能。

据介绍,中民筑友(海口)绿色建筑科技园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面积约100亩的海南规模最大、科技化程度最高的绿色装配式节能建筑科技园,将运用可再生能源技术、循环水利用技术、雾炮养护系统、低噪音技术等实现整个园区的零排放。

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 中民筑友项目开工

海南规模最大绿色建筑科技园中民筑友项目开工。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此外,园区所制造装配的建筑相比传统方式可实现减少90%建筑垃圾,节约80%施工用水、节省70%周转材料、减少50%项目现场人工和40%施工周期,用更为绿色环保的方式助力海南城市建设,实现绿色发展。

中民筑友(海口)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包括成套住宅部品部件制造中心、装配式节能建筑展示中心、建筑新材料制造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制造中心和数字化物流中心等五大中心,达产后年产20万立方米PC构件,将有力助推海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崛起之路。高新区精准招商、积极洽谈、持续跟进,从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到项目动工只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局秘书、中民投海南项目负责人钟吉鹏介绍,中民筑友(海口)绿色建筑科技园是中民投旗下中民筑友在海南省布局的第一个绿色建筑科技园。作为新型装配式建筑制造商和核心成套技术提供商,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海口市建筑全产业链的更新、改造和升级,全面提升市建筑工程的质量、效率和效益。

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表示,海口处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琼粤两省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和海南全域旅游试点、“多规合一”、“海澄文”一体化等多重发展机遇期,中民筑友绿色建筑(海口)科技园项目所属的低碳制造产业是我国的支柱型战略产业,契合我省“十三五”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企业实力战略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美好。今天的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将为海南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建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动能,市政府将最大限度地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预祝中民筑友在海南大展宏图,为海南低碳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也欢迎来访企业嘉宾深入了解海口,带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海口开发建设,共同推动海口经济蓬勃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