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22:01: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7月17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海南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南实际,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列席会议。

刘赐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明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也为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刘赐贵分析了当前海南金融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金融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小额贷款、金融扶贫等方面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

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金融对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到准确判断金融形势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性,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刘赐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视存在问题,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把风险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确保金融健康发展。二是要增强识别风险的能力,做好政府、国企负债情况分析,严控房地产可能出现的风险,规范地方财政债券,整治金融违纪违法行为。三是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立足“一带一路”框架,结合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美丽乡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扩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构建绿色金融,用最好的服务吸引更多的金融企业来海南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