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开通微信公众号 即日起动动手指就能免费办犬证

作者:陈丽娜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20:41:06
分享

海口警方开通微信公众号 即日起动动手指就能免费办犬证

海南省第一张互联网办理的养犬登记证(犬证)发出。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 实习生陈星)为了推动养犬登记证工作,方便市民养犬办证,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市民如需办犬证,只要打开微信就能轻松完成办犬证。7月17日,海南省第一张互联网办理的养犬登记证(犬证)发出,这也代表着海口市的犬证办理业务水平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7月17日下午,海口市民吴海坤抱着一只白色的蝴蝶犬走进了海口市公安局城市养犬管理中心,原来他们最近才通过互联网登记为自己的爱犬懒懒申请办理了犬证,并很快接到了办理成功的通知,今天他们是来为懒懒领取犬证以及配套犬牌的。

“这是海口也是海南第一次实现互联网办理养犬登记证业务,自此以后我们的业务水平也会实现一个新的跨越,这不仅在海南是领先的,在全国范围内也是走在前列的。”海口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长陈圣华说道。据陈队长介绍自海口城警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后,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申请办理犬证,免去路上奔波,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审核需要提供动物免疫证,这需要市民提前将狗狗带去海口市农业局认可的17家免疫点(海口城警公众号查阅)进行检验检疫,通过后才可通过海口养犬登记系统审核。

海口警方开通微信公众号 即日起动动手指就能免费办犬证

办理流程

海口警方开通微信公众号 即日起动动手指就能免费办犬证

  扫二维码就能免费办犬证

那么如何使用微信预约功能?犬主可以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海口城警”来添加官方微信号。在关注微信号成功后即可进入微信号的主页面,主页面上有“海口城警”、“犬证办理”和“养犬宣教”等几个按钮,直接点击“犬证办理”按钮选择“申办犬证”即可进入预约页面,在该页面中,犬主要将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养犬区划、犬只信息等内容一一填写清楚,最后点击提交审核。“市民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在一到五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核。”海口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长陈圣华表示,完成审核后,会第一时间通知犬只的主人,办好的犬证(牌)可以快递上门,也可以直接到办理窗口领取。

此外,“海口城警”官方微信号上,你还可以阅读到寻犬领养信息、养犬宣教、犬类咨询等等。

据悉,城市养犬管理中心自2008年以来登记办理了5000余张犬证,从原始的纸质本子到注射芯片加身份卡,再到如今的互联网办理采用身份卡加犬牌的方式,市民朋友们还可以根据犬牌上的数字id通过管理中心查询狗狗信息,并且未来还将推出付费版定位系统犬牌,实时得知狗狗位置防止失窃丢失,而目前互联网办理第三代犬证暂免了以前收取的300元办证费和150元年审费。

同时,海口警方呼吁广大养犬人士主动给爱犬办“合法身份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