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机场集团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2348万人次

作者:胡丽齐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20:08:50
分享

海航机场集团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2348万人次

海航集团旗下的美兰机场获得了SKYTRAX五星荣誉。海航机场集团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胡丽齐 通讯员胡茂君)近日,记者从海航机场集团获悉,2017年上半年,海航机场集团共计完成1.6万个运输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2348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32万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2.3%、17.8%、9.4%,整体发展呈稳定增长态势。

积极拓展国际航线 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加快

目前海航机场集团旗下各机场共运营航线405条,同比2016年上半年同期累计新增航线70条、航点62个,其中国际航线同比新增20条,通航城市20个。值得一提的是,海航机场集团旗下美兰机场的国际地区上半年实现客流量41.36万人次,增幅高达28.2%,国际航空市场呈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此外,美兰机场正在运营国际地区航线22条,今年来还开通了万象、仰光、清迈、清莱、槟城等5个东南亚新航点,面向东南亚的地区性枢纽机场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海航机场集团旗下的凤凰机场今年也新增了从三亚至暹粒、釜山、大邱、金边、新西伯利亚等国际新航线,宜昌机场今年也首次开通了宜昌至曼谷和芽庄的国际航线,国际航线拓展迅速。

海航机场集团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2348万人次

  海航机场集团三亚机场暹粒首航成功。海航机场集团供图

深入打造星级机场 提升品牌国际化效益

据介绍,今年4月,海航集团旗下的美兰机场获得了SKYTRAX五星荣誉,正式成为全球第八家、国内首家(除港澳台地区)SKYTRAX五星机场,星级机场群规模不断壮大。此外,海航机场集团旗下还管理有SKYTRAX四星机场3家(凤凰机场、宜昌机场、满洲里机场),SKYTRAX全球最佳贵宾航站楼1家。同时,其通过整合以大型五星机场,支线四星机场等最佳旅客体验为核心的“海航机场SKYTRAX星级群”品牌,不断开展国际化传播,放大品牌的市场化效益。

此外,海航机场集团还以德国哈恩机场为代表,开展多个境外机场洽谈项目。借助现代物流集团的重要资源,全面整合协同机场运输、仓储物流等板块的优势。重点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节点城市,打造海航机场集团空中丝绸之路,拓宽了国际交流渠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