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塔拉斯”刮出“铁疙瘩” 边防处置历史遗留炮弹

作者:陈望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19:18:32
分享

三亚:“塔拉斯”刮出“铁疙瘩” 边防处置历史遗留炮弹

一枚历史遗留炮弹。通讯员叶佳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通讯员叶佳)7月16日,抗台防汛期间,三亚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处置了一枚历史遗留炮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抗台防汛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6日12时许,红沙边防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工地工人在该市鲁迅中学前修路时,发现一枚疑似炮弹物体的铁疙瘩,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置。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副所长迅速率队前往处置,务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抗台防汛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赶赴现场后,副所长组织民警快速疏散周边群众,将沙袋填放在“铁疙瘩”周围防止其突然爆炸,拉上警戒带并派人员进行值守,同时将情况上报。

三亚:“塔拉斯”刮出“铁疙瘩” 边防处置历史遗留炮弹

  包装好准备转移销毁的历史遗留炮弹。通讯员叶佳摄

14时许,三亚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危爆科专家抵达现场,经现场勘查确认,该物体长约20公分,直径8公分,长满铁锈,是一枚历史遗留炮弹。在危爆科专家的技术指导与支持下,民警将该枚炮弹安全运到某废弃仓库将其成功销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