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走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 感受人与自然和谐景象

作者:庄晓珊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17:28:00
分享

网媒记者走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 感受人与自然和谐景象

海口市演丰镇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庄晓珊高鹏)“绿色氧吧,醉美红树林。”四川在线编辑刘畅参观完红树林,赞许地说道。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海口市演丰镇,深入观赏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

位于海口美兰区东北部的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一片沿海滩涂森林,绵延海岸线总长28公里,是中国最美的海南八大海岸线之一。因陆陷成海,形如漏斗,海岸线曲折多湾,泻湖滩面缓平,红树林就分布在整个海岸浅滩上。保护区内的红树林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且具有世界地质奇观的“海底村庄”。

红树林保护区有鸟类204种、软体动物115种、鱼类119种、蟹类70多种、虾类40多种,是物种基因和资源的宝库,除了生物多样性,红树林还具有许多独特的生态功能,鲜为人知。如,防浪护堤,有着巨大的防灾减灾作用,其次,它还能净化环境,包括大气净化功能、水体净化功能和土壤净化功能等,被誉为“绿色氧吧”。

网媒记者走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 感受人与自然和谐景象

网媒记者观赏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当天,媒体团的网媒记者一来到保护区,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独特的风景。站在海岸上远远眺望,只见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森林,在海水中摇曳,伴着日照,美得一塌糊涂。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红树林,感觉这种长在滩涂上的树非常神奇,有一种‘海上森林’的感觉。”华声在线谢龙彪告诉南海网记者,“但我听介绍知道红树林是很脆弱的,今天看见海口有这么大面积的红树林,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这同时体现出了海口对于红树林的保护力度是很大的,值得肯定”。

据了解,2014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寨港的环境保护,并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先后进行退塘还林、打击非法运营渔船、对河道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工作,大大改善红树林的生态环境,开展景观提升改造,对保护区沿线及周边进行了绿化提升改造,极大提升了保护区及演丰镇的整体形象。

网媒记者走进海口东寨港红树林 感受人与自然和谐景象

网媒记者观赏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目前,东寨港红树林湿地共127159.4亩,包括湿地公园和保护区。如今的东寨港,不但让周边居民安居乐业,景区游人如织,而且红树林依旧郁郁葱葱,跳跳鱼、招潮蟹也生活得怡然自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就在这里呈现。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鲁能希尔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