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LOGO征集大赛17日全面启动

作者:高鹏 黄培岳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16:45:34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特约记者 黄培岳 通讯员 张天坤)7月17日,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LOGO征集大赛正式启动。海口市公安局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LOGO。

据介绍,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LOGO征集大赛由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海南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举办LOGO征集大赛的形式,征集旅游警察形象标志,展示美好新海口旅游城市形象,宣传海口旅游警察,进一步提升海口市旅游品牌知名度,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此次LOGO大赛给予大力支持,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蒋祖华副主任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海口拥有独特民族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观光资源,是享誉世界的滨海旅游城市。海口旅游市场管理服务工作一直是关系海口市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的成立,为海口旅游注入新的活力,为海口整治旅游市场增添重要力量,有效促进海口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对全市旅游市场整治起到带动作用。”

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申海明副支队长对旅游警察也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设立旅游警察是为了能够确实做到快速解决游客投诉问题,把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很好地相结合,威慑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和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的作用。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将针对旅游市场管理服务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联合模式,创新管理方法,强化旅游市场管理服务秩序。”

据悉,本次LOGO大赛分为征集、评选和公布结果三个阶段,征集时间为2017年7月17日至2017年8月17日;评选时间为2017年8月18日至2017年8月21日;8月22日公布评选结果。征集作品要融入警察及海口市标志性旅游景点、建筑、植物等特色元素,主题突出、创意新颖、简洁明了、富有寓意,色彩搭配合理,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艺术表现力,易于识别与传播,适合在各类载体上制作、推广、运用,标志组合中要有中英文标准字组合等。

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LOGO征集大赛设立的奖项分两类,专业类和人气类。专业类为专家评委打分评选,人气类由网络投票评选,两类奖项互不冲突,可同时获奖。专业类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人气类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5名,奖金300元;有意参赛者,可登陆活动微网站http://hkslyjc.flzhan.com,点击“我要参加”即可进行投稿。

据了解,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于2017年6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旅游警察支队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办理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案件;配合旅游、工商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开展景区景点治安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游客等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