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金点子” | 黄小红:海南要打造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集群中心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7-17 14:42:1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南海网正在火热征集“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金点子”。近日,网友黄小红来稿建议,打造海南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集群中心。

黄小红介绍,2017年2月5日,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主要内容是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田园综合体,这是继城市综合体建设后,在中国乡村积极打造的一种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即实现乡村田园综合体,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配置到位,并且实现休闲、养生、娱乐、体验、感受、观光等,还使得购物、住宿、美食等需求得到满足,即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需要融合一切农村一切资源来的造文化旅游内容。

黄小红认为,海南省作为中国南海唯一的大省,其海岛文化浓厚,以椰子文化、海岛文化为主,而旅游便以此形成了海岛文化旅游和椰子文化旅游为核心。她提出,海南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的建设,需要打造椰子田园综合体系文化旅游中心、海南热带水果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海南海岛文化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海南少数民族农事体验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海南香蕉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海南芒果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海南海洋文化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等。

也就是说,要以农产品基地特色为本,海岛文化、热带水果、其它农作物为基础,利用其产业基地来建设特色的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使得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配置到位,而使得每一个旅游者都能真实体验和感受,并且将旅游商品、美食、活动、大赛、论坛交流、商务文化、商务活动等融入在田园综合体中打造。海南还需要积极利用地方特色,借民俗、民风、美食特色、少数民族习惯、海洋渔业生活习惯等来打造。

黄小红建议,海南每一个乡镇应打造至少一个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并且每一个区县至少要形成3-5个3星级以上的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地级市以上区域需要打造一座5星级以上的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海南应加快建设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中心,以乡村为本,构建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集群中心,满足各类不同需求的旅游客,让他们真正体验海南田园综合体的文化旅游项目,从破原来单一的旅游服务模式。

“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火热征集金点子,如果您有“金点子”,欢迎关注并发送至南海网的官方微博、微信,或发送至南海网公共邮箱 nhw0898@163.com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