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口岸上半年出口水产品6.98万吨

作者:杨艺华 来源:新华网
2017-07-17 08:16:00
分享

记者今天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南口岸共出口水产品3138批,总量6.98万吨,货值2.5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0%、12.9%和13.2%,出口至美国、欧盟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南出口水产品检验合格率维持在99.9%,有效提升海南水产品国际市场品牌效益。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开展出口水产品企业国内外标准比对、质量提升,寻找企业标准与高标准市场的契合点,鼓励企业实施亮标生产,培育高标准领跑企业、高标准产品品牌。

目前,在澄迈水产品出口示范区内已试行出口食品原料基地“双备案”机制,由于简化备案手续,备案流程仅为原来的1/4。为了让企业享有更强的监管制度改革获得感,海南检验检疫局通过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实施无纸化报检通关模式,在全省区域内探索实施准入一体化、审批一体化、备案一体化、检验检疫流程一体化等多项措施,为出口水产品企业减负和提质增效。(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应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