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近两千干部职工防御台风“塔拉斯”

作者:沙晓峰 来源:南海网
2017-07-16 22:23:24
分享

三亚天涯区近两千干部职工防御台风“塔拉斯”

7月16日,三亚天涯区干部、群众全力防御台风“塔拉斯”。南海网通讯员符丹露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沙晓峰)7月16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影响,三亚市迎来较强降雨。三亚市天涯区周密部署,全区近两千名干部职工全力防御台风,截至7月16日17时许,无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发生,社会秩序恢复良好。

周密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预警发布后,根据三亚市三防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天涯区及时召开防风防汛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下发防御工作的通知,其中,三防成员单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天涯区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分别下到包点村、社区,全区近两千人参与到这次防风防汛工作。

天涯区主要领导全程指挥本次防台防汛工作,区三防办总指挥时亚男昼夜坐镇指挥部,按照工作部署,区三防办其他成员分布到各个险情易发点,现场进行工作部署及督办,坚决落实区委书记林海关于防台防汛以防范预先、及时排险和抢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指示。

三亚天涯区近两千干部职工防御台风“塔拉斯”

7月16日,三亚天涯区干部、群众全力防御台风“塔拉斯”。南海网通讯员符丹露摄

提前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低洼地区、偏远山区等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他们提前做好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其中,高峰片区山势较陡、有潜在的山体滑坡隐患,且离市区较远,台风来袭时交通及通讯都可能发生中断状况,天涯区于15日预先将30名抢险救灾应急人员派驻守在山上,协助村委会和包点单位人员值守,强化危险区域巡查,并准备了三千个沙袋,推土机两台、挖机一台就近待命。西岛与市区隔海相望,台风期间无法通航,区机关的包点单位工作人员提前一天上岛,和村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巡查值班。在凤凰片区,由于地势较低,如果降雨迅猛,极易出现水灾隐患,天涯区提前准备了上万个沙包、两台大卡车等防洪防汛物资和装备,组织百余名民兵就近待命,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工作群成防台“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工作群也是此次天涯区应对“塔拉斯”的重要工具。在此次防台风过程中,重点工作部署、准备工作情况、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险情等在工作群里及时上传下达,多部门联动反应,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各项工作形成高效合力。“海坡北门拆迁围档被风刮倒,影响车辆出行安全,并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区三防办在工作群中发布的险情信息在一个小时后便完成了处理,该区城管局联合住建局派出抢险人员冒雨拆除清理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皮围挡,防止再造成意外伤害。

风力减弱后,天涯区全区迅速投入到风后清理工作中,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以及环卫工人迅速进入大街小巷、乡村道路及村庄房前屋后,对路面积水、落叶断枝进行清扫清运,对受影响的电路进行抢修等,同时做好其它险情排除工作,截至16日下午17时,全区的道路畅通、街巷整洁,台风的影响基本得到恢复,平安防风渡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