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当街“尬舞”男子投案 被行政拘留五日

作者:陈丽娜 陈世清 来源:南海网
2017-07-16 21:15: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 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钟玲)7月15日,一条视频在网络突然走红。该视频显示,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因违反交通法规被交警拦停下来,但该男子不仅不配合交警执法,还情绪激动,当街“尬舞”,甚至踢打执勤交警。1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交警部门获悉,该男子已到案,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据警方通报,7月15日8时左右,在海口市龙昆南路与红城湖路交叉路口。当时,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琼山大队执勤警力正在整治交通秩序,一男子因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被拦停后拒绝下车配合检查,一直以各种理由要求交警放行。

由于当事人在斑马线上拒绝配合执法,为了不影响交通,执勤交警依法定程序多次要求该驾驶人配合执法。驾驶人在未能达到放行目的后,情绪越来越激动,对执勤交警进行言语威胁。在执勤交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过程中,该驾驶人挣脱控制,当场在斑马线上自行乱跳乱舞,并袭击执勤人员。在执勤人员欲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实施控制时,该驾驶人弃车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海口公安局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取视频资料,采取有力措施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违法人员身份。迫于压力,7月16日中午,该男子到海口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投案。

经调查,该男子林某某,49岁,海口东山镇人,某公司保安员。据其交代,7月15日早上8点许,他驾驶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去上班的途中,因违法被交警拦停。为了逃避处罚,便故意装神弄鬼,假借神灵附体,在路口乱蹦乱跳,上演一出闹剧。见闹剧无法收场,林某某又趁逃离现场。

林某某对其为逃避处罚,故意装神弄鬼、公然抗法并攻击公安交警执勤人员的行为供认不讳,且对其行为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深感后悔。

目前,林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