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塔拉斯”影响海南 目前地质灾害隐患点无异常情况

作者:王全印 尹建军 来源:南海网
2017-07-16 16:42:56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全印 通讯员 尹建军)7月1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应对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可能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部署应对,已派出三个专家组到市县开展地质灾害检查指导,积极发挥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截止目前,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无异常情况,没有地质灾害发生。

据悉,7月14日,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健春作出明确要求,各市县、厅各处室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雨前,强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预警加大对山区沟口人口集中区、山区公路高陡边坡路段、矿山采场、尾矿废石土堆场等部位的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克服麻痹思想,按照抓前抓细抓实的要求,切实做好了热带低压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派出了三个专家组,对各市县地质灾害进行巡查,先后到琼中、文昌、陵水、五指山、昌江、临高等地开展地质灾害检查,专家们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认真排查,利用无人飞机对隐患点进行全视角检查,指导相关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做好了强降雨期间防范工作。

当前,全省各市县国土资源局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市县政府的部署,已将防灾责任层层传导到乡镇、村委会、矿山企业和有关责任单位,并落实到具体的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落实了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与气象、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并集中力量,派出了多个检查组,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各市县局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矿山和重要防灾地段进行了逐一排查;加强了地灾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发挥了群测群防体系,把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