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塔拉斯"强度将加强 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来源:南海网
2017-07-16 15:12: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7月16日消息:据海南省气象台7月16日14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从海南南部近海海面擦过,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略有加强,17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台风

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今天下午1时中心位于北纬18.0度、东经108.5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亚市西偏南方向110公里海域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23米每秒。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从海南南部近海海面擦过,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略有加强,17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16日下午到18日夜间:北部湾海面,本岛万宁、陵水到乐东一带海面,偏东风8-9级,阵风10级,本岛东方、昌江到临高一带海面,偏东风7-8级,阵风9级,其中"塔拉斯"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以上海区17日白天起逐渐减弱到5-6级;本岛澄迈、海口到琼海一带海面,偏东风7-8级,阵风9级,16日夜间起转东南风6-7级,阵风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偏南风7-8级,阵风9级,16日夜间起减弱到5-6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8级。本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三号风球不改变。

暴雨四级预警

受"塔拉斯"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岛南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陵水、三亚、保亭等市县大部分乡镇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请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