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定安县调研 强调要增强城乡居民幸福感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7-16 13:13:28
分享

沈晓明在定安县调研 强调要增强城乡居民幸福感

  2017年7月15日,省长沈晓明在定安县龙湖镇南科食用菌种植基地调研。得知企业取得发展同时还为48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他表示赞赏。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7月15日,省长沈晓明赴定安县调研,要求以全省开展的百日大研讨大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农”工作是沈晓明此行的考察的一个重点。在黄竹镇白塘村驿站,他和村支部书记洪礼安等人扳着手指头算“一斤水果卖到市场多少钱?”“农民中间能赚多少钱?”要求政府在流通环节多想办法,让生产者多得利。他走到设在驿站里的“村淘”服务点了解运行情况,当获悉定安县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利用全县便民服务站创建100多个这样的服务点,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时,他表示赞许。在龙湖镇南科食用菌种植基地,沈晓明走进食用菌生产大棚,听取生产运营情况。他对该基地通过发展循环农业就地吸收48名贫困户就业、通过资金股份化惠及全镇329户贫困户以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模式十分赞赏,还要求县政府帮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筹措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在龙湖镇石井村卫生室,沈晓明坐到电脑旁,打开农村合作医疗收费系统查看病人收费情况,还仔细翻阅门诊处方笺。上午就有位患者在卫生室看了牙病,诊疗费用共15元多,经新农合报销后,村民自付不足4元。沈晓明以此为例说,在城里的大医院看类似的病要花费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费用,因此政府既要重视建好城里大医院,也要将乡村的医疗场所建设好,让村民少花钱也能治好病。

沈晓明在定安县调研 强调要增强城乡居民幸福感

  2017年7月15日,在定安县黄竹镇白塘水库(中型水库),省长沈晓明实地考察防风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考察途中,沈晓明先后来到南丽湖旅游开发区和位于塔岭工业园区的南国健康产业园、联塑公司以及北新房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沈晓明强调,要坚守生态底线,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提升项目开发品质。

  正值今年影响海南的第一个台风预报登陆海南之际,沈晓明专程来到白塘水库,向县“三防”办负责人询问防风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把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

  听取定安县工作汇报后,沈晓明对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动融入“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加强基础设施对接。二是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为核心,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发展社会事业,聚焦短板、定向发力,积极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事业。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