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路局部署防风工作 将及时发布公路阻断情况及绕行方案

作者:周静泊 来源:南海网
2017-07-16 10:16:03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通讯员陈长吉)连日来,海南省公路管理局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全面部署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和强降水天气公路防御工作,同时要求做好公路阻断信息统计,及时向媒体发布公路阻断情况和绕行方案,全方位为公众安全出行服务。直至7月16日凌晨台风到来之前,各有关单位仍在反复地强调和检查之中。

据了解,省公路管理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海南省公路防汛抢险预案》和《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公路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明确责任、加强领导,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到位。

其次,还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组织机构、抢险队伍及物资设备。要确保抢险突击队人员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保证库存有足够的编织袋、木桩、水泥、砂石材料等抢险物资;准备好运输车辆、装载机、挖掘机、电锯等机械设备以及雨具、安全帽、手电筒等抢险用品,做到随时调用。

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方面,省公路局要求加强对临山沿河路段、高填高挖路段、桥涵、较大的防护工程、道班(养护站)房屋等的排查,对查出的危桥、危涵、危房及险路等隐患,采取必要措施以确保安全;对正在改建施工中的桥涵、防护等工程加大检查频率,发现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排除;施工人员严禁在桥下搭设工棚居住及办公。

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汛情。各有关单位发现险情时,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力量在第一时间赶赴水毁现场,按预案有组织地进行抢险工作。出现道路中断的要立即报告省局和公安交警部门,并联同交警部门及时设置封闭交通路卡和警示标志,确保公路行车安全。路政部门要加强路面巡查,并协助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此外,还将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汛期防汛抢险领导小组人员的通讯电话、手机在汛期期间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