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海南省考试局教你第一时间获取录取信息

作者:陈蔚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6 09:26:00
分享

原标题:关注高招 考生的录取状态分为几种?省考试局教你第一时间获取录取信息

我省2017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当前考生最关注的莫过于录取的进展,投档到哪所高校、录取到哪个专业等信息。今天,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就考生的几种录取状态作出介绍。

考生的录取状态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

“自由可投”,表示考生档案是自由的状态。而“自由可投”又分3种情况,一是填报的某一批次投档还未开始,所有填报该批次的考生均为“自由可投”;二是填报的批次投档结束,因分数低档案未投出的考生为“自由可投”;三是投档到学校,学校阅档后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体检不合格”“录取额满总分低”等原因被学校退档,考生的状态依然变化为“自由可投”。

第二种

“已经投档”,表示考生档案已经投出到高校,等待高校下载阅档时的状态。此时考生已经可以看到所投档的学校名称。

第三种

“院校在阅”,表示考生电子档案已经投出到学校,学校已经下载开始阅档。“院校在阅”状态时,学校会给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安排专业,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退档。

第四种

“录取”,表示考生已经被高校正式录取,也意味着录取环节已经全部完成。此时考生可看到录取学校和录取专业的名称。

考生正式录取的状态变化为

“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录取”

考生投档被退档的状态变化为

“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自由可投”

考生可关注省考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绑定报考卡后访问海南高考圈V4版。该平台可通过手机向考生展示录取全过程的状态变化。(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高春燕 实习生唐璨)

分享

推荐